Tuesday 31 January 2012

P1050154

我们这里没有春天,然而过年还是叫春节
偶尔还是有点春风,晚上也特别凉快
大街小巷也能听到新年歌
虽然很土,但大家都似乎百听不厌


新年最兴奋不已的终究还是小孩子
因为可以穿新衣新鞋,学校放假,没有功课可以从日出一直玩到日落
而我最开心的,是可以看到很久不见的朋友,和亲戚们相聚
一起赌博一起演内心戏一起看运气

而这个新年,小舅第二次进院
现在的他,半身行动不便,看着他的煎熬
每每帮忙喂食还是试着和他聊天他却说不出口的时候, 心里不禁感伤

这个新年,家里有很多的欢笑,也有很多的争执和泪水
患难见真情,这句话再贴切不过
大人的世界,有时候我还真不懂
有很多话都不爱说出口,才会让误会越来越深
 而感到欣慰的是,终于事情都告一段落,问题总算有个解决方案
而最最重要的是,大家都经这件事后更加愿意为小舅付出那点点的心意
大家都学会了更有责任心更坚强更会珍惜生命,我想一切都不会太迟

而姐姐也在同床共眠的这几晚解释了很多大道理给我听
让我明白,每件事情可以从很多的角度观察
这个新年,学到了很多

报纸上写的......
20几岁的年轻人
因为看的事情越来越多,自以为懂的事情很多,也号称最有自己的想法和说法
最坏的缺点就是当别人还在说话时爱插嘴不懂得聆听
很爱因为自己的想法不一样而骄傲得自以为是和争辩
中枪ing....

新年新希望

希望家人健康平安
希望保留着乐观的傻性格,还是可以离成熟更靠近一点



考试呀考试,好多书要啃!
新年美丽的回忆,只好下次再记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